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中科新松有限公司

高端装备制造、研发、销售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新松入选全球“50家聪明公司”榜单 By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
新松入选全球“50家聪明公司”榜单 By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
发布时间:2019-07-0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2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2019年6月29日,美国麻省理工学院(MIT)科技杂志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在杭州公布2019年“50家聪明的公司”榜单,新松公司作为机器人领域佼佼者,成功入选。

2019 年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"50家聪明的公司"榜单

获奖理由:SIASUN(新松)

突破了协作机器人与复合机器人关键技术,主要包括人机共融协作中的力控制与安全保护技术、动态非结构环境的实时感知与高精度导航技术、车-臂-手一体化控制技术、行为意图理解与人机互助协作技术,在平昌冬奥上成功演示机器人与舞者互动。

关键词:9m/s

—— 所有支撑元件采用高强度新型材料钢,保证机器人能承载 9m/s 的持续风实验。


该榜单基于各企业在新兴科技领域的核心能力、对于企业自身与行业发展、以及创造的突破与创新程度为依托,评选出能够兼顾技术革新和高效业务模式的“最聪明”公司。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赞许新松公司作为新兴技术创新型商业力量,在全球范围内所取得的优异成绩,以及为世界带来的改变。

获奖证书

获奖奖杯


作为新松公司在上海的国际总部,中科新松聚焦凝练协作机器人研发方向,通过 轻量化、高动态性能的机械臂结构设计 以及建立柔性关节的 精准动力学模型 ,实时动态反馈实际力矩信息,以实现 力控技术 。因此,机 器人拥有了对外部的感知,能够适应变化的环境,保证了人机协作过程中的 人员安全性

甚至,协作机器人可以做到在易碎的0.3mm厚的生鸡蛋壳曲面上雕刻世界地图,保证鸡蛋壳的完整,每个鸡蛋的曲面还各不相同,这需要机器人能够感知每一个微小的力的变化,并对其作出调整。

新松单臂协作机器人鸡蛋雕刻技术


同时,中科新松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相融合,强化 协作机器人技术与机器视觉系统的智能应用一体化,实现基于深度学习的物品识别与分拣,完成凌乱堆放物件的智能识别及抓取位姿判断。

新松单臂协作机器人视觉分拣

基于多技术的融合,中科新松将享誉全球的 新松AGV技术与协作机器人技术 进行了结合,国内首台复合机器人应运而生。

在2019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,2台复合机器人HSCR5展示了双车双臂联动的创新技术,利用2D 激光+3D 视觉技术进行 高精度自然轮廓导航以及动态环境避障, 采用 平台化的调度系统 ,实现车-臂-手一体化控制技术,“手足眼”高效呼应,展现了全球最顶尖的复合机器人行进间协调作业技术,呈现了一出完美的“双人拉丁”, 在国际舞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成绩。

新松复合机器人双车双臂联动


未来,中科新松将融合人工智能、物联网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5G等新兴科技,在机器人的深度学习、感知、人机协作等层面持续进行技术升级,让机器人更聪明,成为人类的超级伙伴,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迈进。

关于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

成立于1899年的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,今年是其成立120周年。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》“50家聪明的公司”是全球范围内最为权威的技术商业类榜单之一,鉴证了新兴科技类公司在过去十几年中的崛起和变迁。从 2010 年开始,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选一份聪明公司榜单,这一份榜单所寻找的“聪明公司”,是基于他们做的事、选择的路径、达到的成就进行评选。相较于往年,2019 年的这份聪明公司榜单格外引人瞩目,因为这是一份首次以 “中国支点” 为概念进行评选的聪明公司榜单。在这个概念下寻找一批足以改变未来的聪明公司,进一步探究由此而生的新兴科技力量与商业潜能。这份榜单不是一份特定地区公司专属的榜单,在这份榜单中包含了中国公司、国际公司、以及中外合资公司。而此次上榜 50 家公司获选的核心本质,不论他们是不是一家被传统定义认定的“科技公司”,都具有新兴科技的核心实力,是一份通往未来的新兴科技指南。